娛樂城








 對雕塑藝術興趣的我,去年(2018)九月,主動採寫在台中慈濟潭子醫院展覽銅片浮雕與雕塑作品的工藝師宋千正,今年二月份他的雕塑相關作品在慈濟台中靜思堂展覽。

 去年六月,有機會到東海大學美術系旁聽林文海教授的雕塑課,約有二個月時間每周一次跟著老師與同學們學習並做起淺浮雕後,興致又捏了一件小小的立體雕像,當時學期末結束也不敢再向林老師請益如何翻模,有關雕塑問題剛好認識了宋老師便請教他,態度隨和的宋老師願意指導我,讓我心存感激,就這樣與宋老師夫婦保持聯繫。

 最近宋太太傳訊息告訴我宋先生的作品,二月份在慈濟台中靜思堂展覽到月底,作品均已佈展陳設在會場,除了展覽原有的銅片浮雕以及雕塑作品,還有近半年內完成的雕塑佛像四件,邀請我春節假期有空可前往觀賞。

 昨(1)日一早,利用空檔到台中靜思堂觀賞宋先生的佛像新作,對原有的銅片浮雕和雕塑作品則是快速瀏覽一遍,感覺還是值得靜靜欣賞的;對於新作四尊佛像材質為白玉石包括三寶佛和地藏菩薩,觀每尊法相慈眉善目且安然自在的神韻,印象深刻。

 今(2)日一早,再到慈濟台中靜思堂與宋千正夫婦會面,由於他正在接受標靶治療對抗病魔,為了大年初一要與大眾分享創作內容,他形容腦袋空空!希望我協助擬演講稿,感受到他對展覽這件事要緊!也看到他因此激勵自己生命力,且向上的意志力堅強,為此書寫分享他此次展覽的訊息,或許生命振作利除了靠自我提升,其背後是來自眾多人的祝福力量,期望有緣人看到他的作品,不吝給予掌聲鼓勵他繼續創作雕塑藝術!

 看到宋先生氣色佳,但其身體因為藥物治療記憶力與表達力似乎受到影響,為此對演講稿內容為他分項列出大綱作為提醒,如何簡短自我介紹,如何說明創作動機與心得,當然也建議他自然分享才是觀眾想要聽的內容。

 近半年以來,我所認識的宋先生對外人寬厚善待,然而對陪伴照顧他的宋太太則是嚴格的,但宋太太還是和顏悅色對待,讓我在旁看了非常感動!

 宋太太分享其丈夫在創作雕塑的過程中,不僅轉移病苦的注意力,身體也比先前治療的精神表現良好,每日為住宅旁的社區公園做環保一小時,生活作息變得更有規律,對雕塑創作要求嚴謹,對構圖結構很堅持總是按部就班地做…。

 看到宋先生在抗癌生命過程中找回雕塑創作力,不僅激勵了正向生命意志力,同時也帶動照顧陪伴他的親人振作勇氣面對。我以為生命有無限可能!起因是善,即使到了最後一刻毫無動搖往前行的決心,無論是選擇哪一條路,是靜心修行,或是做志工的行動,或者創作藝術作品,只要堅持初發心,相信都能獲得不可思議的結果。文末在關注宋千正先生的藝術創作同時也帶著隨喜的心祝福他一切如意。(陳惠玲報導)

圖1:工藝師宋千正所創作的銅片浮雕和雕塑作品,二月在台中靜思堂展覽,其中三寶佛之畫面。(圖/陳惠玲攝)
圖2:工藝師宋千正所創作的銅片浮雕和雕塑作品,二月在台中靜思堂展覽,其中地藏王菩薩之畫面。(圖/陳惠玲攝)
圖3:今日工藝師宋千正在台中靜思堂展覽會場為其創作的佛像說明的畫面。(圖/陳惠玲攝)
圖4:今日工藝師宋千正在台中靜思堂展覽會場為其創作的佛像說明的畫面。(圖/陳惠玲攝)






















娛樂城
娛樂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renpats6h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