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5月6日下午,2018年瑞典團體世乒賽在哈爾姆斯塔德決出男團冠軍的歸屬。由馬龍、樊振東和許昕組成的中國隊,以3-0戰勝由名將波爾領銜的德國隊。不僅一舉實現男團「9連冠」,這也是中國男隊第21次捧起斯韋思林杯!

  以11-4、11-8、11-3贏得開紅之後,馬龍對波爾充滿了惺惺相惜之情:「首先我把波爾放在跟我一個級別的對手,包括他昨天的比賽我也看了,有著非常好的狀態。所以今天自己並沒有更多的壓力,還是更多的去拼,感覺發揮還不錯。作為外國選手,波爾跟我非常像,所以跟他比賽很像是跟自己比賽,今天很幸運在開局上就爭取了主動。包括第二局在4-7落後贏回來之後,也給了對方很大的壓力。」

娛樂城

  隨後上場的樊振東以3-0輕取德國削球手費魯斯;第三盤,首局9-11落後弗朗西斯卡的許昕,上演連扳三局的逆轉好戲。有國外記者好奇,拿到第N個世界冠軍殊榮之後,馬龍是否還有新的目標和動力,以及如何展望2020年東京奧運會?

娛樂城

  他笑著作答:「還是很高興能夠再次贏得團體賽冠軍,這個冠軍不光是自己的努力也是整個團隊還有沒上場的隊員共同努力的結果。2020(年東京奧運會),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還有兩年時間,更多的注意力還是這次比賽。需要規劃吧,首先要先爭取到2020的門票。」

  打響頭陣的馬龍賽后,還做出哄孩子的慶祝手勢,暖心舉動瞬間引爆互聯網。去年年底,29歲的馬龍晉陞為新手奶爸,發佈會上果然有記者好奇這其中的含義。可能事關隱私,低調的馬龍沒有就此展開話題:「也沒想這麼多吧,想到就做了,現在確實網路力量太大了,所以想大家別跟風。」

  還有來自國際乒聯解說員的「隔空」提問,問如果馬龍謙稱自己的實力並非世界第一的話,那麼誰是他心中的No.1呢?心情不錯的馬龍幽默回應說:「誰問的問題?誰站我對面,誰就是地表第二強。」

  (何霞 發自哈爾姆斯塔德)

娛樂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娛樂城
    全站熱搜

    warrenpats6h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